首頁 > 常見問題

結構相關
Q1. 什麼是易立構? 易立構是用舊貨櫃改裝的嗎?
易立構是為改進貨櫃屋固有缺點,使用全新材料打造而成,非對舊貨櫃進行改裝。它是一個由鋼構合併輕質水泥的複合式新型結構體。
Q2. 易立構的空間尺寸如何?
易立構為633固定框型,長6M、寬3M、高3M,為道路可合法運輸之單一尺寸最大化。
Q3. 易立構可以因應不同狀況做成各種尺寸嗎?
633模組為制式規格,本身具有大量複製的成本優勢存在。非633模組亦可訂製,但將產生大量耗材,製做成本將因此增加。
Q4. 易立構合併及分拆的成本如何?
快併快拆之結構設計,易立構合併需30分鐘、分拆僅需10分鐘。而分拆再合併過程中,幾無裝潢建材因而受損。
Q5. 結構於放置時是否需要墊高?
易立構基本配置六個高壓水泥磚,可墊高8公分,用意為離地及調整水平。倘有其它原由,如淹水、或其它設計使用而需高架之時,則需自費另行製做高架鋼構基礎。
Q6. 結構是否需要基礎?
易立構完工重量平均約在5000KG,比一般的貨櫃屋完工重量約在1800KGs來的高。 自體重量足夠,即相對較穩定。但在極端的氣候中,強風下仍無法完全保證不會位移,建議至少製做平面型基礎將其固定。
Q7. 基礎該如何製做?
★平面型-地面綁筋灌漿(厚度10cm以上),後以膨脹螺絲將結構與地面固定。
★高架型-利用H鋼構製做高架平台,再將結構放上,焊接固定。
Q8. 結構可以上下交疊?
易立構可視合併狀況去增加強度。當有強度需求時,結構技師便會計算相對應力做足夠的補強,甚而可以疊至三層。
Q9. 為何不把屋頂做大一點,遮陽及洩水效果會比較好呢?
建物在原地建造,可隨意做出任何型式。然行動房屋必須有運輸考量。超尺寸物件在運輸過程中易遭遇到受損、受罰及高危險。故,倘有高架屋頂需求,須待易立構落地後,另外於現場製做。
Q10. 現場除了結構外還有其它工作,可一併協助處理嗎?
我廠能包辦自無到有的所有過程。但建議現地的工作儘量讓在地的工班處理。佔有地利之便,在工作效率上會增進許多。
Q11. 內部寬度足夠當車庫使用嗎?
國內大型房車(含休旅車)寬度平均值為180-190cm,易立構內部寬270cm,足以停進任何車種。 且車門可開啟45度以上供駕駛側進出使用。
Q12. 產品售價如何?
易立構為量身打造,造價會隨著業主需求加總而有所不同。 以套房型格局而言,含結構、門窗、裝潢、衛浴、運輸等,價格區間一般會落在50萬餘元。 當複數合併成為大面積時,並非每個結構框都需要一樘大門、一間衛浴等,便可以稀釋工料而降低平均面積造價。
Q13. 地目是建地,可以申請合法的建照及使用執照嗎?
建地分有「都市計劃內」及「都市計劃外」等許多型態,並非一定可合法申請。 業主需自行至地政事務所調出「土地登記第一類謄本」、「地籍圖謄本」、「使用分區證明書」等三項文件提供我廠,閱後方可評估。
Q14. 易立構和組合屋有什麼差別?
組合屋為了要因應容易方便拆裝,結構間以「鎖固」方式結合,空隙較大、屋體容易產生搖動。 且重量輕,抗風能力較差。 地板為夾板木地板,視為耗材,不利長久使用。
易立構結構間以「焊固」方式結合,架構間沒有空隙,不會因受風而搖動。屋體重,抗風能力優異。 地板為鋼筋混凝土為永久性素材。
Q15. 易立構和輕鋼構有什麼差別?
輕鋼構建構優勢是可任意塑型,並可提高土地利用率。 缺點是現場施工量大(現場施工量愈大、造價成本愈高),且結構、鐵工、水電、裝潢、泥作等,需獨立發包由各別廠商處理,除非總包,否則不易找尋合適工班,品質也參差不齊。 易立構自工廠從無到有,一體製做,遇有瑕疵,沒有廠商間推諉卸責的問題。 現場工事量低,造價成本低,不受天候因素影響、完工迅速。
Q16. 使用年限為何? 有耗材需要保養嗎?
在一般環境(非沿海、溫泉區)使用下,倘有定期維護 (主結構鋼管油漆塗層、屋頂防水塗層、外牆矽利康收邊),「最低使用年限」可長達「二十年」之久。 倘有搭建屋頂,則「屋頂防水塗層」便不需保養,「主結構鋼管」和「矽利康」也可以降底保養頻率次數。
水電相關
Q1. 化糞池需要先行埋設嗎?
汙水管設置在結構側面,化糞池不需先行配置。待結構安裝完畢時,再進行水電的配裝工作,配管才能美觀而完善。
Q2. 有特殊複雜的裝潢及水電需求時,可以協助處理嗎?
結構內任何的想法及需求都可以在廠內完成。
Q3. 冷氣機如何安裝?該選擇單機式或分離式?
因單機式冷氣機體震動明顯將引起室內共鳴共震,建議裝置分離式冷氣。在做室內裝潢時,會配置預留孔穿管使用,並做背板補強,供室內機懸掛。現今分離式冷氣都設計成室外機送電,所以室內不必配電,自總電源箱留冷氣專用開關即可。
Q4. 結構內水電配接會做到什麼樣的程度?
內部所有的水電配置皆整合完畢,並已延伸至結構外。業主要只要雇請當地水電自外相接即可使用,內部不必再理會。
Q5. 結構上方可以直接放置水塔嗎?
水塔可以直接放置結構上方,但直接放置會因為高度不足導致水壓不足,供水難以使用。再者,在非使用自來水的情況下,水塔經常需要清洗。若位於高處,將使得清洗作業相對困難。故通常建議將水塔放置地面,出水再接加壓馬達及過濾器,便能克服用水問題。
Q6. 若為空地狀態,可否申請水電?地目又是否有差別?
若為空地狀態,可直接向自來水公司申請「空地臨時用水」、並透過水電工程行向電力公司申請臨時用電(通常以照明用電為名目)。 地目差異不影響申請。 但需注意於申請時,不可以有其它如鐵皮屋、貨櫃等地上物,否則將不被受理。 臨時水電比正式水電費用稍高。
門窗相關
Q1. 常見的窗戶玻璃有分哪幾種?
✓ 以厚度分,有3mm、5mm、8mm、10mm;
✓ 以外觀分,有明玻、霧玻、染色玻、半反玻、烤漆玻;
✓ 以硬度分,有強化玻、一般玻;
✓ 以結合方式分,有單層玻、膠合玻。
Q2. 常見的外門門型有哪些?
以開門方式分,有單開門、雙開門、落地拉門、鐵捲門;以門片材質分,有白鐵門、烤漆門、鋁門、玻璃門、木門、塑鋼門。
Q3. 常見的窗型有哪些?
格子防盜平開窗、一般及氣密平開窗、氣密推射窗、固定玻璃觀景窗、活動百葉窗、複合窗。平開窗有分為二片及四片式。推射窗有分為上推式及側推式。 活動百葉窗有分為旋鈕式及鏈條式。
Q4. 以單開門而言,該選擇內開或外開為好?
單開門有內外門檻差異。當門檻設計為內高外低,雨水沿門片而下時才不會灌入室內,所以單開門選擇外開型為好。
Q5. 門窗安裝後有門窗簷的需求,可有選擇?
門窗基本即含有簡易型雨遮。但美觀及深度皆不甚足夠。倘有進一步需求,我廠另有開發藝術雨棚,骨架材質為耐衝擊強化塑膠,可搭配PP板或塑鋁板,為外觀及實用性加分。
裝潢相關
Q1. 建物有特殊需求,可協助製做嗎?
我廠自有鐵工、木作、水電、泥作、運輸五大工班。可滿足建築物一切需求。舉凡金屬製品、系統櫥櫃、廚房設備、衛浴設施、高架通舖、窗簾五金等等,皆可在工廠內一條龍生產完工,降低現場雇工帶來的昂貴及不便。
Q2. 貴廠使用何者室內壁材居多?
活動式結構,因為有運輸及吊卸的需求,室內儘量選擇輕質而富彈性的壁面材料,才不會在運輸途中龜裂、破損、甚而掉落。我廠推荐者為PVC覆膜面板材,其具有美觀、防水、防蟲、防焰、環保、易清潔等綜合效果。
Q3. 貴廠使用何者地板素材居多?
2mm仿木塑膠地板。
相較於坊間多採用水性膠做單面貼合,我廠採用更高成本的強力膠做雙面貼合。具有貼合力強、開縫度小、可容水浸等優點。
Q4. 室內可以裝吊扇嗎?
易立構比正常貨櫃高度多40公分,可以裝置吊扇。但因吊重有局部補強問題,需在廠內便裝置完畢,無法由業主任意安裝。所有需吊掛的重物皆是如此。
Q5. 可以自行裝潢嗎?
可以
易立構內部的各項加工,除了主要的框結構為SOP標準製程無法妥協外,其餘的任何加工皆可依業主意思而作為或不作為。
運輸相關
Q1. 現場不知能否進入,可派員場勘嗎?
場勘有交通及人力成本,會依距離酌收費用。倘得以進入,則該費用自將來的貨款中扣除;倘無法進入,該費用用以補償差勤損失。
Q2. 運費支出包含哪些項目?
根據「運費表」所示價格,我廠司機配有一名以上助手親自運送至作業現場,並將結構吊卸完畢、水平定位完成。業主需提供合理行駛環境使運輸車輛得以進入現場。凡因道路狹窄、轉彎角度過大、地面溼滑、吊卸距離過遠等,所致生之費用,需由業主一概承擔。
Q3. 運輸還有哪些注意事項?
因易立構超寬超高而外觀精緻,過程中易因外物碰撞而受損。舉凡樹幹、樹枝、電桿等,都將可能致使外觀有程度不一的受損。縱使駕駛如何小心,總有不可抗力。若情節尚屬輕微,客戶請體諒、不要過於挑剔苛責。
Q4. 卡車無法進入(如道路狹窄)或無法操作(如吊卸距離過遠),該如何處理?
情況另需其它機械之配合,如全吊車、怪手、堆高機、廠房天車等等。在場勘初期即會提供有專業上建議。
Q5. 離島地區可以購買嗎?
可以。
我廠將結構於指定時間送至台灣境內指定碼頭。業主需自行雇船及處理到港後的陸運部份。

PAGE TOP